开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铁岭市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

主题分类: 行政职权
发文机关: 开原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17 14:38:55
标  题: 开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铁岭市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
发文字号: 开政发〔2022〕5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文件 file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根据《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铁政发〔2022〕1号),经研究论证,开原市人民政府应承接新增调整行政职权事项30项。其中,承接铁岭市级部门下放行政职权事项26项,调整行政职权事项1项,因法律法规调整情况新增3项。本次承接新增调整的相关行政职权事项目录将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对承接的行政职权,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衔接工作,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接得住、落得实。对于新增加的行政职权事项,各部门要及时纳入权责清单管理,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厘清监管事权,对市场主体进行依法有序监管。

  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承接新增调整的行政职权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及时跟进解决衔接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开原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 unscramble

  一、工作背景

  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根据《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铁政发〔2022〕1号)的要求,市政府决定承接新增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

  二、主要内容

  对照《铁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铁政发〔2022〕1号),经研究论证,市政府决定承接新增调整行政职权事项30项,其中承接铁岭市级部门下放行政职权事项26项,调整行政职权事项1项,因法律法规调整情况新增3项。

  三、工作要求

  对承接的行政职权,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与上级的衔接工作,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接得住、落得实。对于新增加的行政职权事项,各部门要及时纳入权责清单管理,明确监管对象和范围,厘清监管事权,对市场主体进行依法有序监管。

  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承接新增调整的行政职权事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导,及时跟进解决衔接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图解 Picture interpre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