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打造群众的“解忧台

来源:开原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不动产登记窗口是政府便民服务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开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着眼于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便民服务窗口作用,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当前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为社会排难解忧。

  

  近日,市民张大爷急需卖房,但因年龄大,身弱多病,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登记窗口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了上门服务。但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正面临着疫情过后,群众办证高峰期,在工作正常时间根本无法安排专人上门服务。3月21日,登记窗口的同志主动提出,放弃午休时间去张大爷家里上门登记,为他办理过户手续,并全程开通“绿色通道”,让老人于当日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为张大爷除去了“心病”。

  开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规范不动产登记窗口精细化服务模式建设,把登记窗口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将服务措施走深走实,常态化运行,打造便民服务的“解忧台”,有效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

  

  报送单位:开原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