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发展更有动力

来源:开原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不负春光再出发,昂扬精神开新局。开原市税务局持续推出办税便利化宣传举措,每年均各有特色,目的都是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加便利,让企业发展有底气更有动力。

  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即将开始,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近日,税务局税源单位主动到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其中一家企业是我市的新源烘干设备有限公司。

  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以前对于税务部门要求的扣除项目这一部分总是不太清晰,最后在汇算的时候会有不少麻烦,这次税务部门的细致化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为以后办理业务节省了时间,确实是一举两得。”

  

  2023年,税务局创新工作形式,从原来“坐”、“等”、“靠”纳税人缴费人提出问题,到现在的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这一改变,不仅极大的便利了纳税人办税缴费,也同时提升了税务工作者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今后,税务局也会持续有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服务,精准帮扶,努力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