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开原市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老城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体制机制,积极营造了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老城街道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马上办、首问负责和限期办结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做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雷锋式”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推行全程服务,保证企业投产达效,为企业排忧解难。鹏达彩印公司由于缺少资金,企业停滞不前。2022年初,王大元书记为企业在吉林辽源引进投资客商注资,还为企业协调与辽源客商达成合伙人协议。有了新资金注入后,鹏达彩印公司在原有厂区投入资金3000万元重新建设钢结构厂房1000平方米,增加两条生产线,更换了新的设备,使年产量达到2500吨。投产后,由于新设备先进,做出来的PE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目前就接到东北三省大部分订单,2023年开原胜利牧业也和我公司签订了使用合同,明年准备把厂区原有旧厂房扒倒重建,再增加两条生产线,打造开原第一PE膜生产公司。目前鹏达彩印已达到年产2500吨PE膜,年产值达到8000万元,上缴税金100万元。生产线扩大后,存在招工难题,王书记还为公司在各村进行宣传招工,现在就业人数达到35人,全部都是老城农民,现在每人月工资能达到5000左右。也解决了街道生产力过剩问题。

  深入企业走访,精准护航企业发展。老城街道组成立已王大元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小组,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到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通过实地查看建设工地、生产车间以及与企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项目投资的总体情况,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老城街道将结合当地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利用好“飞地招商”政策,继续加大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工作力度。依托 “飞地经济”合作模式,形成合力、打造平台、狠抓招商、引进项目,充分调动各方有利于服务企业的积极因素,为促进企业项目顺利落地提供有力支撑,为开原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