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办理”有温度 排忧解难暖人心

来源:开原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感谢身份证大厅的领导和办事民警,这下我可以安心在家养胎了。”赵女士开心的说。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开原市公安局身份证办事大厅就迎来了办证小高峰。2月1日下午,工作人员肖晶丹向往常一样,穿梭在每一个需要她的群众中间,耐心地解答大家的问题。这时,一位孕妇步伐缓慢,略显吃力地走进大厅。

  “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肖晶丹主动上前询问。“民警妹妹你好,你可得帮帮我。”

  原来赵女士马上要进行剖宫产手术,但办理住院手续时需要提供丈夫的身份证件。赵女士的丈夫现在国外打工,还把身份证弄丢了,赵女士只好来代他补办身份证。“你看看这些材料可以吗?”赵女士满脸愁容的对民警说。

  

  

  

  肖晶丹仔细审查了赵女士提供的办证材料,基本完整,只缺少了其丈夫的护照签字资料。考虑到赵女士身体情况特殊,肖晶丹立即将情况上报,经上级同意,给赵女士进行了“容缺办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赵女士仅用了五分钟就顺利代办完成了其丈夫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