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态(第十二期)

来源: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 8月21日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提高服务管理能力

  ---威远堡镇派出所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升

   

  威远堡镇派出所共有干警9名,其中党员7名。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开展“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 学党章读党史”、“不忘初心使命”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党的组织生活, 不断提高了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素养、为民服务意识和执法能力水平,打造出了一支忠诚干净的基层公安干警队伍。通过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全所干警干事创业装上了动力强劲的“引擎”,形成了树形象,聚合力,抓工作,创佳绩的良好氛围。

  --- “警司联动”服务解民忧。威远堡镇派出所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与实践化解社会矛盾新思路、新模式,创建了公安、司法联合调解室,加强警司联调联动,统筹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重要作用,已经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50多起,化解各类上访诉求12个。

  ---“智能化”建设见成效。今年,威远堡镇派出所投资20多万元,在全镇主要街路、重点场所和村屯设置76个高清视频监控点,建设了铁岭市首个高标准乡镇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在全镇建成了立体化视频防控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联勤联动指挥机制、警务指挥协调机制,形成了集“打、防、管、控、服”功能为一体的决策指挥中枢,实现了“预警在先、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的新时代基层派出所警务工作模式。勤务指挥室投入使用以来,辖区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7%,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3%,综合结破案率提升40%,在维护社会治安和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