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态(第二十期)

来源: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 9月14日

     

  上肥镇清理“小开荒”见成效

   

  上肥镇把清理整顿“小开荒”作为市域社会治理重点项目,经过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领导,成立队伍。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林业站、经管站等相关部门同志为成员的清理整顿“小开荒”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市森林公安分局和市林业稽查队10名同志参加,组成了近50人的清理整顿工作队。二是调查摸底,营造氛围。组织干部对全镇11个村“小开荒”情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同时,镇政府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开通大喇叭等形式,宣传《森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三是集中整治,务求实效。对排查发现的毁林开荒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全镇共查处开荒案件667件,涉及林地面积1958亩。通过对开荒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惩戒,提高了广大村民对林地保护的认识,为实现退耕还林目标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第七督导组供稿)

  市残联上门办理残疾证

       

  市残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改变过去“先到残联初步审核,后到医院专业鉴定,再回到残联填表办证”的工作流程,选派业务骨干,会同鉴定医院大夫,到残疾人家中现场办理残疾人证。年初以来,市残联组织有关单位和同志,深入到黄旗寨镇、李家台镇、上肥镇、莲花镇、林丰乡5个偏远乡镇,上门为37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免去了他们往返奔波的辛苦,做到了服务“零距离”。

  (第二督导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