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态(第十五期)

来源: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 9月3日

        

  “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

  ——开原市税务局团结协作助力企业发展

 

  辽宁远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信用等级初评为D级,因信用等级低,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因此申请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面对企业的迫切诉求,市税务局主要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了由纳税服务股、第一税务所、第二税务所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这次纳税等级修复属于市税务局接到的“第一单”业务,在系统中操作难度比较大,又没有以往的操作的经验。面对困难,工作专班不等不靠,多次就纳税等级修复一事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反复进行操作尝试,有时加班加点地工作。经大家共同努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终于修复成功,由D级恢复到A级。

  7月24日,辽宁远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将写有“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和火红的感谢信,送到了开原市税务局,对有关领导和同志提供的优质、高效、贴心服务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马家寨镇抓好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保管、利用好退役军人档案,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开原市马家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的同时,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一是专门组织人员对退役军人家庭入户走访,宣传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和档案信息录入有关规定。二是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规范932名退役军人档案。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与本人核对等方式,对不符合要求的案卷进行了整理和完善,确保档案资料齐全、真实、准确。三是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增员、减员随报制度,及时更新档案数据信息,实现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