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态(第十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城市党建联动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与新城街道胜利社区结成联建对子,创新构建“1+1+N”党建区域化联动机制,即改造社区原有活动室,设立1个党建联动工作站;选派1名党建业务骨干作为联建联络员;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N项社会治理工作。出资5000元资金,购置了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品,改善了社区的办公条件,提高了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效率。组织机关干部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讲党课、走访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农业农村局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农业农村局把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和农资生产经营领域作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重点项目。一是督导全市各乡镇街道展开清洁行动,集中清理农村越冬积存垃圾。要求对辖区内道路两侧、道路边沟内、村屯周边、农贸市场的积存垃圾,以及河道、池塘等水体的漂浮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继续宣传推进垃圾“五指分类法”、畜禽粪污治理、沿河村屯环境整治等工作。指导有关乡镇街道,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定责任、防死角,巩固整治成果。截止7月末,共清理农村各类积存垃圾17666吨。二是对农资生产经营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制种基地1家,抽检土地3块;检查豆种生产企业1家;抽检农药商店3家,抽检样品24个。以打击假劣农资,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目标,强化源头治理,加大行业领域监管力度,确保农民使用上合格农资。

  开原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 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