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镇识变应变 构筑健康防线

来源:开原市靠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靠山镇政府主动靠前、识变应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摸底数、备药品、强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让医药物资发挥最大效益,靠山镇政府号召全镇所有村设立“爱心药箱”,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捐赠,共享手中多余的药品。

  靠山镇相关人员一方面在网格群、微信群发布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捐药、赠药,目前已经收到部分退热药物;另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团队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真正有用药需求的人,为他们提供药品;让群众通过网格群能够更好了解用药安全和健康知识,进一步守卫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在设立“爱心药箱”的同时,靠山镇还号召各村通过电话、上门了解等形式,摸清村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建立了重点人群管理台账,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