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乐成主持

来源: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透彻、要求明确、指向精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从严从细抓好筛查、流调、隔离、管控各环节、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补齐短板弱项。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积极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建设,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辽宁省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