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访谈工作的通知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3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根据《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务访谈工作的通知》(铁政办公开〔2021〕2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政务访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主题

  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群众切身利益或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民生举措,民生工程进展及完成情况,相关政策出台的宣传解读,以及回应社会关切等主题,自行确定访谈题目。

  二、访谈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访谈,由主要领导同志参加,参加访谈时着正装,党员要佩戴党徽。 

  (二)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参加录制的访谈月份,将访谈计划表于2022年6月3日前报送至并市政府办公室(509室)。

  (三)访谈稿要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访谈内容要围绕访谈主题,紧扣新政策、新热点,贴近百姓日常生活,语言要通俗简练,让群众能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

  (四)市政府办公室将各部门政务访谈参与和开展情况作为政务公开专项考核项目之一,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

  联系人:徐诗孟  联系电话:73826636

  

  附件:1.访谈计划表

  2.参加政务访谈单位名单

  

  

  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