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有关信息内容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1-22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近日,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有关地区网站存在泄漏公民身份证号码等敏感信息风险,反映出相关网站主管主办单位及工作人员对网站管理工作不重视,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网站有关信息内容发布管理工作,杜绝出现类似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表述错误、发布敏感信息及易引发负面舆情的信息等情况发生。

  二、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把信息内容关

  各单位要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辽宁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辽政办发〔2017〕129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审核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各级各类需上报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均不得由1人同时承担信息编辑、审核、发布工作,所有信息必须先审后发,信息审核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审核信息内容,对于公民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一定要反复重点核校,确保敏感信息不上网。

  三、全面自查整改,强化责任追究

  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对本单位上报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信息内容情况,特别是涉及公民个人信息等敏感信息作为检查重点,纳入检查通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将约谈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和负责人。

  请各单位将信息发布主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纸质版形式,加盖公章,于1月29日前报送到开原市政府办公室509室。

  联系人:徐诗孟    联系电话:73826636

  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 2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