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供销联社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开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时间:2020-02-17

  2019年,市供销联社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照各类需公开的办事制度和内容,切实加强公开力度,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了办事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

  今年,市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由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经常询问政务公开工作,了解问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

  二、成立机构,落实责任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责任人为成员。加强了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制订了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明确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的职责,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制订了各股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

  三、政务公开内容

  (一)工作目标公开

  2019年,供销联社全年工作目标及任务完成情况,形成数字和文字材料,以书面形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下发至各股室,做到全年工作人人心中有数,目标任务明确,适时掌握目标完成进度,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财务公开

  通过全年财务报表的公开报送,让领导更容易掌握目前财务状况;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定期公开,让同志们更清楚相关资金的流向,保证了工作进度和资金安全使用。

  (三)班子成员职责公开

  对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进行细分,班子成员的调整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并下发各股室及所属事业、企业单位,使班子成员职责更明确,避免了多头主管,职责不明,相互推诿现象发生,从而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公开

  对供销系统干部选拔任用事项,重大事项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宣传栏张贴公布,接受各方监督,提高了人事管理和重大事项的工作透明度,保证了政务工作透明公开。

  今后,我们要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使我们供销联社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