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开原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2-17

  我院政务公开工作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开原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 结合检察工作特点,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予以报告。

  一、单位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

  为了使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院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仲鸣副检察长担任组长,台培华副检察长担任副组长,专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在院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史俊哲兼政务公开小组具体负责人。

  二、专人政务公开,落实具体工作

  有关科室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包括刘蜜、方琼、张丽双等,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进行。

  三、政务公开内容、公开条数及公开载体

  我院政务公开包括预决算公开等,检务公开包括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等。案件信息公开条数400条,其中程序性案件信息公开条数为398条,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条数为2条;法律文书公开条数为357条,其中起诉书为340条,不起诉为16条,刑事抗诉为1条。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突出工作亮点。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为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把坚持正确导向放在宣传工作的首位。找准自身定位,了解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的新变化,不断调整和充实宣传内容,提高宣传质量,主动引导舆论,正确引导舆论。为此,我院设立了门户网站。于5.15日进行检察业务公开宣传。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提供查询。

  我院积极响应政务公开号召,不存在应公开而未公开情况。

  开原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