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开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02-17

  2019年以来,我局在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了各项的工作,不断促进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政务公开条数15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2019年,工信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市政府的相关规定、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切实可行工作方法,推进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工作情况有以下几方面。

  1.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工作。一是为了有序、有效的推进工信局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上报公开信息。二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局长王乃东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李宏担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监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重点信息公开内容涉及范围和质量,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收集、发布,做到公开及时、公开真实。

  2.严格制度管理,做到信息公开常态化。今年,局机关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梳理了权力清单,并向市政府进行了上报。不断规范维护好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公开栏目、政务网站、办事指南等,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务信息。公开条数15条,公开内容为行政许可。1.在电力设施周围或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作业的审批。2. 废旧电力设施器材收购许可。3. 对电力企业和用户执行电力法律、行政法规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4.对民爆生产销售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的检查。5. 对违反《电力法》行为的处罚。6. 对违反《电力法》行为的处罚。7. 对违反《辽宁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行为的处罚。8.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行为的强制。9.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

  3.用好载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局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通用载体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网站,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及时上网发布。二是积极利用各级媒体、广播、手机客户端等的宣传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5.15在公共服务中心门前发放政务宣传单,现场为市民解读,并用展示板宣传政务服务事项,且无应公开未公开的情况。

  今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离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办事程序,认真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更快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开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