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文体广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6-25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的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文件和通知精神,紧紧围绕我市文化服务等工作,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加强规范化管理程序,“一服务两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健全组织机构,把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我局加强“一服务两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一服务两公开”工作的部署,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局下属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发布。

  二是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机制。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对外公开形式,按照精简、高效、文明、廉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议事规则,完善决策程序;对已形成的内部规章制度逐一进行修订完善,以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文化市场执法情况每月汇总上报制度和举报登记、查处反馈制度。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我局文化服务水平。

  二、扎实做好局中心工作,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一是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我局在2018年重点是对老城清真寺的修善建设工作,实行了重点监控,对这个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够严格按操作规程推进,使项目建设做到公开、公平、透明,确保项目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二是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电影放映等信息公开方面。

  我局认真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对于审批许可、公正执法等涉及民生政策都能够及时贯彻执行,并在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上及时发布,以便让干部职工、群众及时知晓。同时加强了对安全生产及直属单位的相关工作的监督,并适时进行公布。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界定为:领导成员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能、联系方式等组织机构情况;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行政许可事项及其法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审批时限以及受理机构的联系方式,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准予许可的决定等;干部人事任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相关政策;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开原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