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物价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6-25

  2017年,物价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总体要求,结合物价局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我局把这项工作纳入领导工作议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在相关科室安排专人负责报送政务信息,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化、透明化。

  二、 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行政服务中心物价窗口政务公开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专门设立价格政策咨询台,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精简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

  三、不断完善《开原市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结合物价局工作实际,按照上级物价部门有关文件、政策等规定,对公开内容进行及时调整和规范,接受群众监督。

  四、全面清理审批事项。按照《辽宁省定价目录》,将我局审批事项再次进行梳理,并向社会公布,同时认真承接上级下放的审批事项。

  五、狠抓落实,严格检查。严格按要求上报政务信息,不断加强对每个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纳入全局年终任务目标考核。

  六、加强队伍建设,执法规范。积极参加市政府法制办组织的培训学习,要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公开身份,持证执法,认真落实执法程序,工作中做到两人以上亮证执法。

  七、公开投诉电话,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我局专门设立了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对12345市长热线、民心网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共计105件,及时答复和解决。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认真总结经验,高度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规范、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强化依法行政,做到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