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科技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6-25

  开原市科技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建全组织,加强领导

  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市科技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局办公室作为全局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编制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根据《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铁岭市政务信息公开规定》,确定了行政职权目录,制定了开原市科技局行政职权流程图,并在开原政府网发布。

  (三)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根据《条例》、《辽宁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铁岭市政务信息公开规定》,在局办公室设立了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制度》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科技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四)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将科技局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职权流程图在开原政府网发布。

  二是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指定了新闻发言人,建立了重要政府信息发布澄清机制。

  三是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场所。按照《条例》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公共查阅点。

  (五)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

  一是开展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组织各股室进行报送知识的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对内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加深对政务公开工作必要性的认识,使局机关人人都知道政务公开,人人都能自觉履行政务公开义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向上报送科技工作信息15条,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信息3条,知识产权信息7条,产学研合作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所有科技信息均为免费公开,免费查阅。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到了办事流程顺畅,公开信息及时准确,但按照《条例》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关系政府形象的工作。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进行完善和提高,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成果,使政务公开工作变成促进和改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机关作风转变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做好科技工作。

  开原市科技局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