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6-25

  开原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我局根据《2016年度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实施细则》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方面:

  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王昕晖局长为组长、万晓彧、赵德民、杨中春、张海彦、许元武、迟岩、刘畅、崔泳、佟占文副局长为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科,由魏明宇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安排李聪为兼职信息员,负责往市委和政府信息股报送信息。领导小组按季度对各单位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考评打分。

  二、公开内容方面:

  我局在开原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设有网页,对行政审批权利运行、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单位重大事项、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办事纪律、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考核标准等对外公示。同时我局所有对外办事窗口都设有咨询窗口和咨询电话,同时采用制度板、LED屏、触摸屏、书式表格等形式对外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在人事科设有投诉电话,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查处,并回复投诉、举报人。我局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对所有的登记注册信息进行公示。同时借助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和开原市政府网对所有的一般行政处罚信息对外公示,2016年已对外公示190件,其中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辽宁)公示106件,在开原市门户网站公示84件。2016年我局共上报政务公开信息189条。

  三、机关内部公开方面:

  我局采用触摸屏、公示板、业务网上办公系统对各项制度、干部任用、重大资金使用、机关考核和奖惩、物资采购情况进行公开。

  四、公开效果方面:

  我局公开结果真实、可信,没有被群众投诉,机关及工作人员没有出现严重的行政过错。

  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0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