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临巷餐饮商铺开展视频安全、环境卫生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04

  为强化街巷小吃店、烧烤店、临街商铺类经营商户安全监管,促进商户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临巷餐饮商铺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该局严格市场准入,食品安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卫生环境是否符合加工要求,场所、设施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建立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台账,是否使用超期未检、报废液化石油气瓶及智能液化石油气瓶情况。指导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着重对从业人员健康、索证索票制度、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内容开展自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结项小吃店、烧烤店、临街商铺类食品经营单位23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