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市八届三次会议第832057号“关于高崇民纪念馆传承保护”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20-07-20

  开政函〔2020〕13号

  谭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高崇民纪念馆传承保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新闻报道、专题研讨等形式大力宣传高崇民先生努力为党工作的辉煌业绩和不断追求真理、追求革命的光辉一生。充分发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为整体搬迁建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扩大高崇民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结合景区建设,拓展红色旅游

  目前,当地党委政府已协调辽宁飞山水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完成了红色旅游项目布局,利用白鹭洲景区现有展馆开设了高崇民先生生平事迹展,包括高崇民先生生前的照片、工作实物和图片等展品,并配备了专业的讲解人员,做到讲解深入系统、实事求是。

  三、抓好统筹协调,推进纪念馆整体搬迁

  目前,已经将高崇民纪念馆整体搬迁工程暨黄旗寨镇红色旅游纳入黄旗寨镇“十四五”规划,同乡村旅游等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2020年重点协调省、铁岭市政协和民盟组织争取政策支持,并责成宣传、旅游、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向上争取红色旅游项目支持。计划2020年年末前完成高崇民纪念馆整体搬迁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项目设计工作,责成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进一步落实好项目建设前期的土地、规划等审批手续,确保高崇民纪念馆整体搬迁工程依法依规进行,使高崇民纪念馆红色旅游同现有的白鹭洲旅游、铁岭溶洞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乡村旅游生态产业链,为开原市全域旅游培育新的增点。

  开原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