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开原市政府办
【办公地址】
开原市滨水新城九州路129号
【公开电话】
024-73826365
【办公时间】
8:30-17:00
(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机关职能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或参与上级党政机关领导同志、上级党政机关各部门领导,外省市领导、其他县(市)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开原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三、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四、审核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报告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国务院和国家各部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铁岭市政府和铁岭市政府各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六、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铁岭市委、铁岭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督查情况,指导协调和统筹规范政府系统督查考核工作,组织实施市政府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部门的业务指标考核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市政府系统承办的省、铁岭市、开原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省委、省政府,铁岭市委、铁岭市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九、负责全市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负责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市政府系统政务舆情应对工作。

  十二、负责协调组织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市政府各部门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十三、负责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民生工作。

  十四、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市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市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十七、关于实绩考核工作的职责分工。市委组织部负责实绩考核工作牵头抓总,具体负责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部门)党建指标考核,同时承担市实绩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市委办公室负责市直党群政法工作部门和单位业务及专项指标考核。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各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市政府工作部门和中省直单位的业务及专项指标考核。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对所属工作机构和市人大专委会、市政协负责对所属工作机构和专委会、市纪委监委负责对派驻机构、市委统战部负责对本系统有关单位的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