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425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吕颖,副市长王立波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兵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曾刚,市发改局李德峰,市司法局高俊,市财政局于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传达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汇报、关于开原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发布禁止在城区内销售、焚烧祭祀用品通告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同时要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对照规划提出修改意见,不断推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二)责成市自然资源局继续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全力配合,使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绷紧责任体系,要对分管领域、包保单位加强指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开展联合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能力。责成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细化完善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牵头部门,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动联合执法监管活动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实效化。(三)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清除风险隐患,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密切关注防火、安全生产、旅游、交通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提前谋划,做好应急准备,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口号转化到实际行动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认真梳理今年需要整改销号问题和督察反馈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存在问题、整改时限等。特别是涉及乡镇污水处理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倒排工期,做到立行立改,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三)责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牵头抓总,认真梳理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同时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生态环境项目实施,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