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月6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副市长王立波,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曾刚,市发改局王乃东,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郎晓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贯彻落实<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的汇报、关于做好保空气质量、河流水质和生态环境安全相关工作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全市经济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推动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显著增强。(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制定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具体措施,并对相关责任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一)深入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深入贯彻省委、铁岭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特别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实现首战告捷。(二)科学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考虑各项因素,科学合理制定预期工作目标。(三)全面谋划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统筹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各项举措,特别是要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管以及惠民工程上多做文章,协调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化风险各项工作,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原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春节和两会将至,责成市应急管理局近期聘请专家对全市企业进行逐一走访,特别是针对存在隐患的企业和化工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排查。对企业进行走访时,要做到执法检查和营商环境充分结合、有效衔接。(二)要进一步营造“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各位分管领导要做到分管工作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配合,共同打造我市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