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1月14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副市长王立波,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炳文,市政协副主席周少波,市发改局王乃东,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李香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汇报、关于开原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户整治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原市宽带网络垄断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开原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户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立即启动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户整治工作。对于确需关闭或搬迁的规模养殖场户,按照时间节点,务必提到议事日程。(二)涉及到整改任务的各相关乡镇(街道)要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归类,根据《方案》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立即制定并启动具体实施方案。(三)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牵头,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市财政局、市发改局、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等相关单位全力配合,提前谋划筹集整治资金工作。(四)责成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严格把关,各乡镇(街道)加强管理,杜绝禁养区内新增规模养殖场户。

  会议要求:(一)要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责成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补贴资金发放到位。(三)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要求:(一)移动、联通、电信、天光有线四大运营商要按照公平竞争、实事求是的原则进入小区,要充分尊重小区居民的意见,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确保居民群众满意。(二)市住建局和市城乡发展服务中心要结合开原实际,加强对老旧小区宽带网络的管理和“飞线问题”的整治。可以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统一管理和线路梳理工作,要做到美观、安全、耐用,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针对新建小区在宽带运营商选择上,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空间利用规划服务中心要畅通渠道,采取公平竞争的方式平等接入,确保百姓能够更加经济实惠地自主选择宽带业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