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9月25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王昕晖,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尚玉梅,市发改局王立波,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窦英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产业帮扶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制度的汇报、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开原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的汇报、关于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的汇报。

  会议要求:责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结合城区现状与未来发展规划,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积极与专家沟通,进一步完善声功能区划分方案,科学划定开原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要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逐一仔细核对,确保不错划、不漏划,做细做好开原市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

  会议要求:(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部门要进一步从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高度来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时刻牢记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扎实有效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梳理分析三年行动中已经解决和新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相关措施,完善长效机制,逐项进行“回头看”行动,确保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完美收官。(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宣传力度。要切实加大对企业职工的安全培训力度,增强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减少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全力抢险、科学施救。(五)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责成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力度,聘请第三方对特殊行业进行现场排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统筹营商环境建设与安全监督检查,准确把握工作平衡点,既要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又要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用平安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