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8月30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王昕晖,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尚玉梅,市发改局王立波,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郎晓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编制《开原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25年)》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开原市乡镇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一件重大事情来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了食品市场相对安全、有序、可控,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原市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大的决心,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有效保证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部署行政执法工作。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乡镇综合执法队的工作汇报,推动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合法规范、人民满意的乡镇行政执法管理体制。(二)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各乡镇综合执法队要把业务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主动研究相关程序性规定和法律法规,做到懂执法、会执法。(三)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乡镇行政执法行为。市司法局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监督各乡镇合法合规开展行政执法活动,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是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抓手之一,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便居民出行、促进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市发改局关于编制《开原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责成市发改局根据《规划》成立工作专班,专班各组成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落实目标任务,做好我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规划布局、施工建设等相关工作,有效保障电动汽车的公共充电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