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7月11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王昕晖,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乙清,市政协副主席尚玉梅,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曾刚,市发改局王立波,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李香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开原市2022年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开原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听取关于开原市乡村振兴工作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开原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懈怠。要压实各级责任,有力推进,全面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机制的落实。(二)盯紧重点工作不松劲。要持续跟踪产业项目建设标准、质量和产业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脱贫户收益分红按时发放,资金使用安全合理。(三)严督实考真抓落实。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杜绝为了落实工作让基层填表报数,要杜绝督查督导工作走马观花,全方位做实、做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要按照政策进行严格的实地督查考核,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巩固脱贫成果,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确保圆满完成年终绩效考核和年度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一)重度污染的耕地禁止种植粮油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同时要制作农产品禁止生产区标志牌。(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并负责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工作;靠山镇是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市自然资源局要利用“三区三线”调整机会,将土地调整为林业用地或一般农用地;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要对此项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做好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做好经济恢复和安全生产的统筹工作。(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全力做好公共安全相关工作,时刻把维护公共安全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三)要依据国家安全生产15条举措,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责成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对化工行业尤其是涉危行业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整顿。安委会成员单位也要对所管行业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检查。(四)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平安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