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5月20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王昕晖,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王炳文,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曾刚,市发改局王立波,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李香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开原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开展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彻查隐患、及时整改,坚决防范房屋安全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一)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职责分工,对各自领域自建房屋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充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形成隐患清单,分级分类推进隐患整改销号。(二)开原街道、新城街道、老城街道三个街道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开展,针对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屋数量比较大的特点,加大排查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由副市长王昕晖牵头,市住建局负责,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查找问题不足、部署下步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四)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公室要全程跟踪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单位将专项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有力保障我市房屋使用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