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公布开原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2020版)的通知

来源:开原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时间:2021-10-15

  关于公布开原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2020版)的通知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打牢政务服务数据基础,按照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有关要求,综合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情况和机构、职能调整等实际因素,我们在《铁岭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的基础上,及时动态调整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现通过开原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开原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

  各部门对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不得以任何方式继续行使;对新增的政务服务事项,要及时编制公开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要建立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办事指南效能评估和意见反馈机制,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不符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要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及时整改完善。

  二、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要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大力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现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服务无缝对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要着力优化简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推进办事材料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对调整的事项,相关部门要及时精简申请要件,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附件:开原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

        附件:开原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zip

  开原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