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堡镇召开2024年开原市餐饮行业乡镇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开原市庆云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为进一步让餐饮商户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升餐饮行业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庆云堡镇召开2024年开原市餐饮行业乡镇安全生产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为主题,邀请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授课宣讲,工作人员围绕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应急疏散、餐饮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燃气安全储存、燃气安全使用操作规程、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案例剖析,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

  参会的餐饮商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消防知识和食品安全,还有天然气的规范使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深度的学习,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规范使用燃气、电器,以免引起火灾。食品一定要严格把关,从正规渠道进货,让每一位顾客吃的放心。

  庆云堡镇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指导,夯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