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镇石洞沟村:果树管理送服务农技培训助增收

来源:开原市松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近日,松山镇政府联合松山镇石洞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果园管理技术人员受邀,为广大果农传授春季果园管理知识。技术人员紧扣当前果园管理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果农详细讲解了春季施肥、病虫害防治、清园拉枝、花前复剪、霜冻灾害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针对果农在生产实践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梳理了管护要点。一是继续完善果树的整形与修剪,剪除病虫枝、角度不好枝和主干比例失衡枝,对剪口及时涂摸伤口愈合剂,及时清理修剪后的落地枝条。二是继续清洁果园,及早预防病虫害,对园内的落叶、杂草和树干老翘皮进行刮除清理,并涂抹保护剂。

  参与培训的种植户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通俗易懂,可操作性、示范性很强,让我们学到了真正的技术,掌握了果树修剪的技巧,有效提高了果树管理水平,为今年的果树增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石洞沟村将继续通过组织外出学习、技能培训等方式,全方位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提高村民林果产业科学管理水平,助力本村林果产业持续丰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