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固镇:环境整治不松懈 扮靓乡村新颜值

来源:开原市中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卫生无小事,共创好氛围。中固镇以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为契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针对解决垃圾、污水等影响村庄面貌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清理工作,维护好全镇范围内环境的清洁美丽等问题做了部署。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在整治过程中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重点针对农村环境、交通沿线、河道卫生进行全面治理,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存量大的垃圾堆积点进行彻底清扫。对积存的秸秆、玉米皮、杂草等进行清理,不留死角,形成全覆盖的工作格局。通过乡村大喇叭、公示栏、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人人讲卫生、家家爱干净的良好氛围。

  以村为单位,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农民群众、保洁队伍、志愿者等定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清扫村委会、居民房前屋后、活动广场、公共厕所、垃圾投放点等农村公共区域卫生,组织人力整治村内集中堆放的垃圾和“牛皮癣”小广告,不断巩固清扫、整治成效。同时,加强对专职保洁人员及清运司机管理,督促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好公共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