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街道:垃圾分类来宣传绿色生活众人行

来源:开原市开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能力,3月22日,开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低碳生活、文明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大喇叭广播、入户、沿街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商铺发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志愿者们重点对生活垃圾种类如何区分,且每种分类都包含哪些生活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指导、帮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倡导辖区居民做垃圾分类的积极参与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下一步,开原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引导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创辖区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