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助力农村环保事业

来源:开原市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近日,老城街道积极响应环保号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促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田间地头,开始了清理垃圾的工作。他们身穿工作服,手持爬犁,认真仔细地清理着地上的废弃物品。无论是塑料袋、废纸片,还是其他垃圾,都被志愿者们一一分类收集起来。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田间地头的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环境焕然一新。

  清理完垃圾后,志愿者们并没有休息,而是立即投入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他们向村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展示垃圾分类实物模型、现场演示分类投放等方式,让村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步骤。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建议。他们强调,垃圾分类不仅是一项环保行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才能共同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农村环境。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也更加愿意在今后的生活中认真执行垃圾分类制度。

  老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推动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未来,街道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更多形式的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村民的自觉行动,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此次老城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不仅清理了田间地头的垃圾,美化了农村环境,更通过深入的宣传和教育,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农村环保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