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业”牵动“大民生”——新城街道房产物业管理接管纪实

来源:开原市新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开原市城乡发展服务中心成立的物业代管机构,因内部管理和运营问题已无法继续有效执行其职责。为确保广大房产物业小区业主的权益得到保障,同时确保小区的正常运行和秩序,开原市委、市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和慎重考虑,决定自2024年3月起,将房产物业小区的管理权正式移交至街道、社区进行管理。

  此项决策旨在通过基层社区的力量,更好地服务业主,解决当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新城街道及各社区表示,将把全面提升物业基础管理质量和水平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

  为实现这一目标,各房产物业所在社区已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业主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对外公开招标的方式,与保险公司合作,为小区提供更为全面、专业的风险保障服务。此外,与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重新承接分配保安、保洁等关键岗位,以确保小区的安全和清洁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其他与物业管理相关的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平稳过渡,确保小区管理的连续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