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固镇:深入落实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卫生环境大扫除专项行动

来源:开原市中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洁净舒适的宜居环境;近日,中固镇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活动。

  活动中,一是广泛宣传,动员村民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志愿者作用,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清理村内道路、沟渠、公共区域卫生死角,铲除病媒孳生地;三是各村保洁人入户收集垃圾分类,及时对垃圾进行清运。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还促进了人民群众环境卫生意识的提升,为新的一年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下一步,中固镇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开展好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宣传动员,常态化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宜居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