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固镇:发挥社工站职责,持续提升兜底民生服务

来源:开原市中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近日,中固镇对社会救助服务站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启动中固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一点一品牌”活动。该活动聚焦民政、妇联、残联服务对象,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社会融入等服务。

  “一点一品牌”是指社工服务联合区域内15个行政村,积极探索兜底对象特色服务,聚焦社会救助、困难群体关爱、残疾人帮扶等服务场景,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品牌项目。活动启动后,中固镇社工站服务人员与各村联系,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了解困难群体生活需求,主动帮助兜底对象办理低保手续,帮助残疾人争取残疾器具申领,沟通残疾证办理领取,对其他困难群体进行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一个月时间,镇村社工服务人员累计服务百姓20余人次,较好地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提升了社工服务站各方面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通了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通道,推动中固镇社会工作迈上专业化、常态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