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丰乡:加强培土养护,提升绿色生态屏障树木成活率

来源:开原市林丰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为了加快推进宜居乡村建设,打造最美林丰,今年4月初,林丰乡利用摘树有利时机,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机关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魏家村——林丰村公路两侧,栽种了紫叶稠李和五角枫树共6000棵。

  近日,考虑到气温逐渐升高,水分增发快,乡党委书记王自强和乡长崔斌十分关注这批新摘树木的成活率。6月7日上午,林丰乡利用周三机关学习的时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再一次来到现场,开展了“树木养护我当先,争做环保志愿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树木进行除草、浇水、培土扶植等工作,并及时更换树形不佳和个别枯死树木,保证树木成活率在99%以上。

  

  

  

  

  林丰是我家,生态靠大家。此次行动是林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生动体现。

  通过此次活动,再一次提升了全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保护树木,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创建文明和谐、幸福宜居的新林丰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