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肥镇开展“三资”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开原市下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各村“三资”清理清仓见底,杜绝“三资”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村民切身利益,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自5月起,下肥镇以二轮土地承包数据和土地确权数据为依据开展“三资”专项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下肥镇以“资产资源管理、经济合同管理、债权债务管控、工程项目管理、集体经济审计”五个为关键环节,精准识别管理漏洞和廉洁风险,整治村集体资产流失行为。重点围绕农村集体资金;村集体资产;农村集体资源和其他工程项目相关政策和制度履行及审计审查整改问题4个方面开展整治,由镇纪委全程负责此次工作的跟踪督导。

  镇纪委对主动向镇纪委说清和交代问题、挽回经济损失、上缴违纪违法所得的,根据性质情节、后果影响等因素,经请示市纪委监委可予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顶风违纪、拒不交代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主动查纠、整改到位的,视情节按有关规定从轻或减轻处理;对查纠搞形式、走过场,甚至拒不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