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肥镇召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

来源:开原市下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3月23日,下肥镇召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会,让广大交通参与者绷紧交通安全弦,机关干部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苏杭对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马上到春季播种季节,交通流量持续增大,居民出行率增多,为严防出行群众搭乘拖拉机、农用车等低速载货汽车和超员车,各村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力度,切实做到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全面整治路面行车秩序。要结合各村实际,关键路口处,安排人员严查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管控辖区内交通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志愿者到事故多发道路段,尤其是西下肥村要特别注意学校、集市等地宣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切实提高。

  会议要求,在检查工作中,要坚持具体事情,集体分析。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驾驶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以保证未来不做违法行为,正确行车,保证自身及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