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民镇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开原市业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近日,业民镇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全镇的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护林员及派出所、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刘威宣读了《业民镇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全镇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镇内主要交通沿线各村按照各自特点进行安排部署,对人员、设备、宣传及相关责任人情况进行了详细安排,尽最大可能降低减少火险隐患,如遇火情做好及时发现、尽快破灭,最大可能降低损失,坚决不伤及人身安全。镇长田长瑞与各村村书记签署了护林防火责任状,强化落实各村护林防火工作责任。

  

  长期以来,业民镇始终高度关注全镇护林防火工作,鉴于山区和平原两种地貌并存的特殊情况,业民镇采取因地制宜的防护政策和手段,加强防火工作。平原村多采用村干部带头,村民志愿者参与看护的办法,加强对村民的说服教育,杜绝野外用火现象发生。各山区村,由镇林业站和农业部门机关干部带队和护林员、村干部及志愿者成立多只巡逻队伍,全天候的在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巡逻,确保及时发现并制止火险的发生。

  

  

  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加强关于护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各村公共场所,主要交通线路两侧张贴悬挂防火标识;各村广播分时段广播护林防火通告;各村利用微信群和网格员全面宣传森林防火与秸秆禁烧相关政策。通过各项措施的紧密结合,业民镇将全力保障今年春季的森林防护安全,平稳完成全年护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