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全力推进灌区项目开复工

来源:开原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寇河灌区始建于1968年,2000年纳入开原灌区,寇河拦河闸为开原灌区重要的枢纽工程之一,自建成以来没有进行过大的维修改造,由于年代久远,灌溉系统水利设施破损严重。为提升灌溉效率,开原市水利局积极协调,向上争取寇河灌区进水闸维修改造工程及寇河灌区黄龙岗段渠道改造工程,总投资454万元。工程主要内容为引水渠改造、调节闸维修、翻板闸维修和闸前清淤、渠道衬砌改造。

  为保证今年春灌,寇河灌区进水闸维修改造工程于去年年底开工,于今年3月底复工。寇河灌区黄龙岗段渠道改造工程于3月15日开工。2项工程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工。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渠首进水现状,有效化解灌溉渠道兑地风险,在没有大规模投资的情况下,为推进创建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增砖添瓦,保障灌溉提供同时,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