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开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增强民政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开展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4月12日,开原市民政局利用每周集中学习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方面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二是广泛宣传,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开原市民政局以普法进社区为抓手,全方位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原市民政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城街道石台社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同时各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和设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活动开展期间,大量市民前来咨询,领取宣传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线上线下”开展,创新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方式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基础知识,在婚姻登记处LED条屏滚动播放宣传活动主题,利用微信、朋友圈,通过转摘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同时发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专项答题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不仅提升了宣传的覆盖面同时也加强了宣传的影响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开原市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民政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平安开原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