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审计工作增质增效

来源:开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开原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围绕中心大局,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推动财政资金增质增效、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拓宽审计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从关键环节入手,主动探索多种方式促进审计工作增值增效。

  一是强化审计业务能力。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多种方式共同发力,通过“以审代训”加强业务学习、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审计人员“能查”的能力。强化交流学习更新知识储备,边干边学,在项目中学习,将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能在实践中加以应用,主动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成为学习型审计人员。

  二是加强审计过程控制。紧盯关键环节,规范审计工作流程,严格职责分工,细化审计组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环环相扣的质量控制体系。强化对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的审理力度,统一规范问题类审计取证单格式,明确问题定性及相适应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对项目实施进度和审计内容质量的把控。

  三是切实抓好审计整改。持续强化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加强审计整改督促力度,针对审计查出未整改的问题,强调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稳步推进审计整改,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