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学习

来源:开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近日开原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学习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福军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观看了相关教育片

  王福军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二是在行动上贯彻落实。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结合岗位实际,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为民政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在工作中严格程序。对涉密文件要做好领取、传阅和保管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管,对涉密信息要严格明确传达范围、传达方式,严守保密纪律。

  四是在生活中强化意识。坚持“慎之又慎”的思想,在个人生活和社交软件使用中强化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承担保密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