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公安局社区管理大队开通绿色通道 为高考生容缺办证彰显爱民本色

来源:开原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吴警官你好,考生身份证丢了,还有五天高考了,现在办证高考前能下来不?”2023年6月2日上午十点10分,民警吴琼突然接到一高考考生家长的求助电话。考生齐某早上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是丢失了还是放在哪里了全然记不起来,考生齐某顿时慌了神,赶忙告知其母亲。

  

  “吴警官,孩子现在还在上课,我给孩子老师打电话了,老师目前关机联系不到,孩子目前出不了学校,求你们帮帮忙!”考生家长焦急的说。了解情况后,社区大队民警吴琼第一时间向大队长王文义汇报此事,了解到齐某3年内办理过身份证并采集过指纹信息,齐某与徐某某确系母子关系,大队长王文义决定在没有学校证明的情况下给考生齐某进行容缺受理身份证并开通绿色通道。

  

  不到10分钟,社区大队就帮助考生齐某完成了身份证受理——身份证审核——身份证上传的流程,并将数据传送给上级机关,有效确保了考生数据早上传、证件早制作,为考试接收到身份证压缩了时间。办理完身份证,吴琼又细心的叮嘱考生家长如若考试前没有收到办理好的证件,就及时联系办理临时证件。知道无论如何也不会影响孩子高考了,考生家长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连声感谢为民服务的好民警! 

  开原市公安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如考前发现身份证丢失,请马上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7371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