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公安局开展七鼎龙潭寺第十三届传统庙会安保执勤工作

来源:开原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023年6月4日至6日,七鼎龙潭寺第十三届传统庙如期举办。为切实做好庙会安保工作,开原市公安局党委超前谋划,统筹做好安保执勤工作,先后三次到七鼎龙潭寺等实地踏勘、部署,精心制定《开原市公安局“农历四月十八”安保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科学布警。

  

  安保前期,开原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就七鼎龙潭寺庙会安保执勤工作进行全面细致部署,制定了安保执勤及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现场控制、交通疏导、抢险救助、信息收集、案件调查、人员疏散等多个处置小组,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同时,合理划分执勤区域,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全体执勤民辅警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执勤标准、最严格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庙会安保执勤工作。

  

  庙会期间,开原市公安局科学安排警力,全天候部署开展执勤守卫、交通秩序维护、治安防范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会场秩序井然、治安平稳。

  

  针对庙会期间人员流量大、持续时间长、安全隐患多等特点,各执勤点民辅警按照具体任务分工,分别对上山、下山主要路段以及安保区域内大殿、出入口等易拥堵区域,适时开展人员疏导分流工作,引导群众有序通行,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同时将安保工作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做到文明执勤,热情服务。

  

  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科学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措施,从严加强对现场人员、车辆的指挥疏导工作,及时清理乱停车辆,并对人流量较大的部分路段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指挥疏导车辆绕行,有效缓解现场交通压力,避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在安保执勤中,开原市公安局全体执勤民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恪尽职守,文明执勤,以严整的警容风纪,严谨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出开原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保证了3万群众出游秩序井然,全局共出动警力210人、车辆46辆,现场处理行政案件3起,调解纠纷10件,处置求助问题40人次。安保期间,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提前到岗就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执勤,有力维护了活动现场及周边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秩序,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庙会安保任务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