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民政局开展“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开原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今年以来,开原市民政系统持续开展“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各级民政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

  2023年6月2日,开原市民政局机关干部来到靠山镇大虎村走访慰问了15户困难群众。通过开展“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目前的家庭生活状况、健康状况以及需求和难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给予基本生活救助。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现行社会救助政策,遇到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及时联系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解决,确保实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下一步,开原市民政局将以“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